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干货满满!

这场助残电商公益培训昨日开讲

  H记者 汤若静

  昨天上午,由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市残联联合开展的“新电商助残 谋跨境出海”人才育训班开课,来自各区县的50多名残障人士前来听讲。

  据悉,此次“新电商助残 谋跨境出海”人才育训班为公益培训,面向有电商经验或对有创业意愿的残障人士,开展为期7天的课程。电商运营企业、高校专业教师担当讲师,采用“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开讲,培训内容涵盖谷歌数字营销,独立站建站基础和tiktok跨境直播等新业态,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实操为参训学员带去干货满满的电商知识。

  傅强勇是吴兴区埭溪镇一名从事电商行业的残障人士。在看到这样的公益课程后,主动报了名。“我正在做电商,也会一个星期进行一次直播,需要这样的专业指导。”和傅强勇不同,来自长兴县的张吉颢现在并不从事电商运营,但他还是想来学习一些新知识,充实自己。

  现场,考虑到残障群体的特殊性,还为参训学员定制了贴心服务,如送餐服务,可供轮椅通过的便携坡道以及现场手语翻译等。

  “这次的培训班是我们助残共富地校合作项目的一项内容,也是通过高等院校服务地方的形式,为残障人士朋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弱势群体发声、出力。”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姜义平介绍,接下来将继续以助残共富地校合作项目为依托,以湖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为载体,开设助残创业基地,通过举办残障人士创就业对接活动,一对一创就业指导、助残公益讲座等多种方式为湖州市域范围内的残障人士提供针对性、人性化、专业化的关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人物
   第04版:医卫
   第05版:码上湖州
   第06版:悦读
   第07版:96345服务
   第08版:美食
   第09版:博览
   第10版:图解
   第11版:实用信息
   第12版:公益
我市公布6起网络直播营销违法典型案例
清亲好水“共富班车”来社区了
送清凉
我市中小微企业可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
这场助残电商公益培训昨日开讲
市区自来水厂 出厂水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