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B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民警要拉高标杆当好排头兵

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H记者 俞黎新 通讯员 胡公萱

  9月12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文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忆滨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志宏主持,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

  夏文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市公安局党委主题教育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争当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先行地排头兵,聚焦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励全警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价值理念,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质,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全体党员民警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永葆党员干部先进性的现实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抓手,是开创新时代湖州公安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保证,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夏文星强调,全体党员民警要拉高标杆,以排头兵的姿态,把主题教育抓出“湖州味”,抓出“公安味”。切实做到学习教育突出“深”字,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对标先进学;切实做到调查研究突出“实”字,精心组织开展好百家单位深调研、百堂党课进基层、百名干部访民情;切实做到检视问题突出“准”字,深入听取意见,深入查找差距,深入剖析根源;切实做到整改落实突出“严”字,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聚焦工作短板抓整改,聚焦巡视巡察抓整改,推进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

  夏文星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市委指导组的督促、检查和帮助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以“四个坚持”举措,确保市公安局党委主题教育走在全市前列、创出公安特色。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市公安局党委必须要给全市广大民警作示范、当表率。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市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按照“机关和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要求,切实做到“六带头、六引领”,既挂帅又出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主题教育,根本目的是不断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市公安局机关各党支部要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整改提高的实效。三要坚持注重实效。要把实效作为衡量检验主题教育的重要标准,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当前,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要把大庆安保维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局之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最主要方面,增强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目标任务。同时,要把主题教育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助推“六个城市”建设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和争先创优结合起来,与“惠民十大行动”“惠警十大行动”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开创新时代湖州公安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忆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公安局党委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郭忆滨强调,要始终聚焦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注重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精心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全面深化;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确保作风真转变、群众真满意。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副调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机关中层干部和党员民警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法治
   第A05版:96345服务
   第A06版:码上湖州
   第A07版:美食
   第A08版:博览
   第A09版:实用信息
   第A10版:实用信息·二手房
   第A11版:娱乐
   第A12版:公益广告
   第B01版:警务周刊
   第B02版:综合·周刊
   第B03版:综合·周刊
   第B04版:综合·周刊
党员民警要拉高标杆当好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