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善暖人心 公益惠民生

湖州市第五届“慈善嘉年华”活动昨开幕

湖报“一周一心愿”公益团队首次携手湖州晚报金色年华小记者团队参加
H记者 张璐

  本报讯 义诊、义卖、义演、生活服务、趣味互动……昨天上午8点半,湖城爱山广场墨香坊迎来又一年的慈善盛宴——湖州市第五届“慈善嘉年华”活动。该活动由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共青团湖州市委联合主办,来自全市88家公益组织共同参与。一天时间,现场共募得善款86万余元,将全部用于相应的公益领域。

  今年,湖报“一周一心愿”公益团队首次携手湖州晚报金色年华小记者团队参加此次活动。前期湖州日报报业集团专门组织员工进行义卖品捐赠,书籍、玩具、衣物等许多捐赠品都是全新的。而首次参与的15名小记者不仅现场义卖报纸,还带来了自己的书籍、玩具、手工制作现场义卖。

  “我们去年参加过嘉年华活动,那时他根本不好意思开口,这次胆子大多了。”楼徐晟的妈妈徐英是湖州市教育康复学校的手语老师,去年两人代表学校参与志愿者活动。今年学校的参展时间是下午,看到小记者的义卖活动在上午,他们又赶紧报名参加。前一天晚上,母子俩还一起做了手工花,带到现场义卖。

  “做公益对孩子来说,不单单是沟通能力的锻炼,也让他从小学会感恩和回报社会。”徐英说,以前孩子参与义卖活动的钱会拿来给家人买礼物,现在他知道这些义卖的钱是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表现更积极了。而这每一次的变化,都是成长路上最好的收获。

  湖州四叶草亲子公益团队带来了他们与听障儿童共同制作的手工纸画、树叶画和环保袋进行义卖,并在现场进行垃圾回收活动,通过各种环保小游戏,倡导环保理念。

  浙江信息工程学校骆驼公益服务队的学生志愿者们则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带来了亲手烘焙小点心、3D打印作品和数字油画等义卖。带队老师吴晔告诉记者,许多准备工作前一天就要开始做,点心则是烹饪专业的学生在活动当天早上6点起来现做的。

  此外还有不少公益组织带来了义诊、急救知识培训等,服务市民。比如市中心医院“红色医公益”志愿服务队现场带来的内科、外科、骨科、感染内科义诊活动等。而由爱飞扬公益团队等公益团体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从上午一直持续到晚上,为这场慈善活动增色不少。

  由市慈善总会、湖州日报报业集团等联合开展的“慈爱湖州2020”——慈善服务项目征集活动也于当天启动。该活动主要围绕助老帮残、社区服务、发展教科文卫体环保等领域,面向社会征集慈善服务项目。通过评审的项目,将在明年1月的湖州市第三届慈善年会上公布。市慈善总会将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项目数量10个以内,每个项目最高不超过10万元。自2020年起实施,可由申报单位自行组织实施,也可与市慈善总会联手组织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大家参与“慈善一日捐”,现场还设置了“慈善一日捐”手机捐款二维,大家只需扫码就能“秒捐”。通过湖州发布手机直播关注“慈善嘉年华”的市民也可以动动指尖,献出一份爱心。

  “我们慈善总会来搭台,公益组织来展示,让市民感受到慈善事业的温暖。”市慈善总会会长魏秀生告诉记者,慈善嘉年华活动从第一届开始的36支团队到现在的88支团队,打造了一个集义卖、义诊、便民服务、宣传、演艺、项目对接为一体的大型开放式公益活动,不仅有效整合了慈善资源,更让区县公益团队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宣传和弘扬慈善文化,展示义工风采,惠及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慈善暖人心 公益惠民生~~~湖报“一周一心愿”公益团队首次携手湖州晚报金色年华小记者团队参加
慈善暖人心 公益惠民生~~~湖报“一周一心愿”公益团队首次携手湖州晚报金色年华小记者团队参加
慈善暖人心 公益惠民生~~~湖报“一周一心愿”公益团队首次携手湖州晚报金色年华小记者团队参加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法治
   第A05版:96345服务
   第A06版:码上湖州
   第A07版:美食
   第A08版:博览
   第A09版:实用信息
   第A10版:实用信息·二手房
   第A11版:娱乐
   第A12版:公益广告
   第B01版:警务周刊
   第B02版:综合·周刊
   第B03版:综合·周刊
   第B04版:综合·周刊
中秋小长假湖州共接待外地游客135.61万人次
湖州市第五届“慈善嘉年华”活动昨开幕
湖职院新生报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