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B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振峰:90后”“ 辅警 追梦路上正青春

“这份工作能为人民办实事,我不觉得辛苦,反而感到自豪!”杨振峰在别人问他为什么选择做一名辅警时总是这样回答。

  1992年出生的杨振峰,是湖城爱山派出所巡控中队的一名队员。他勤勤恳恳工作,协助民警维护社会稳定、排查治安隐患、调解民间纠纷,始终走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H通讯员 奚央 沈思佳

  爱山派出所辖区处在市中心,平日里人流量大,环境复杂。今年3月,爱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新天地迷路。杨振峰与民警一同迅速赶至现场了解情况。见到老人后,杨振峰弯下身子耐心地询问:“奶奶,你家在哪里?我们送你回家。”但是老人年事已高,嘴里虽然断断续续地说着,却始终说不清自己家的具体地点。“那你记得家人的电话吗?”老人摇摇头。

  老人说不清家里地址,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她的家人,民警只好把她带回所里核查身份。

  到了派出所,杨振峰搀扶着老人在休息区坐下,倒了杯热水递给她,坐在她身边继续询问,想从老人的字里行间找到一些关于她身份的有用信息。这时,一位值班民警认出了这位老人。原来她以前也因迷路来过爱山派出所。在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后,杨振峰主动把老人送回家。

  老人的家属看到杨振峰把老人送回来,握着杨振峰的手连声道谢:“两次都是多亏了你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今年6月1日凌晨3点多,一名女子站在青铜桥边要跳河。接警后,杨振峰与民警一同出警赶过去。到达现场后,杨振峰与民警迅速从车上拿出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物品跑到桥上查看现场情况。

  此时,女子已经跳入河中,现场也有两名群众下河救人,但他们都有点体力不支,急需救生圈,民警马上把手里的2个救生圈扔了下去。杨振峰则跑到河岸边,放下出警装备,纵身一跃跳入河中,迅速游到河中央协助两名救人者将跳河女子拉回岸边。上岸后,杨振峰顾不及全身湿透的自己,第一时间查看跳河女子和两名救人者,直到确认他们三人没有危险才放下心来。

  在日常工作中,杨振峰踏踏实实,认真刻苦,积极执行各项工作任务,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这位“90后”小伙子将自己的抱负倾注在公安事业上,他常说:“虽然我是一名辅警,但我一直都对公安工作怀抱着极大的热情,脚踏实地工作,维护辖区平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法治
   第A05版:96345服务
   第A06版:码上湖州
   第A07版:美食
   第A08版:博览
   第A09版:实用信息
   第A10版:实用信息·二手房
   第A11版:娱乐
   第A12版:公益广告
   第B01版:警务周刊
   第B02版:综合·周刊
   第B03版:交警之窗·周刊
   第B04版:综合·周刊
刘忠明:红绿灯下 一站就是二十三年
杨振峰:90后”“ 辅警 追梦路上正青春
沈勇:该出手时就出手 奋勇夺刀护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