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7小时电话说服濮存昕演李宗仁

  与共产党人的幽默、阳光、深情相比,影片中国民党一方的氛围则是阴郁的、暗淡的。两种基调一对比,观众就能理解哪一方的状态是昂扬向上的,哪一方的状态正在下落衰败。

  虽然这场决战的胜负已定,但在国民党将领的选择上,黄建新却要“重用”演技派,所以他才在两个晚上一共花了7个小时时间打电话来说服濮存昕出演李宗仁,“一开始,濮存昕并不接受这个角色,他觉得自己跟李宗仁的相貌差别太大,但我希望能通过濮存昕的表演把这个角色立住,这个形象虽然篇幅不多,但很需要功力……最终濮存昕出现在了银幕上,他真的为这个戏添彩不少,他和高曙光演的白崇禧都极具军人气质。”

  而张涵予饰演的毛人凤也是黄建新的“排兵布阵”。当时,张涵予正在拍摄《中国机长》,硬挤出时间来拍摄《决胜时刻》,影片中,毛人凤在开国大典前期潜入北京布置任务的情节是一段“秘史”,这次也被真实呈现。

  黄建新认为,在人物塑造上,国民党与共产党的角色都要用心,正所谓“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决胜时刻’是双方的一个比拼较量,共产党战胜了一个强大的对手,而不是一帮散兵游勇,这样才更加伟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法治
   第A05版:96345服务
   第A06版:码上湖州
   第A07版:美食
   第A08版:博览
   第A09版:实用信息
   第A10版:实用信息·二手房
   第A11版:娱乐
   第A12版:公益广告
   第B01版:警务周刊
   第B02版:综合·周刊
   第B03版:综合·周刊
   第B04版:综合·周刊
导演黄建新:展现历史伟人“另一面”
镜头对准历史伟人的“另一面”
打7小时电话说服濮存昕演李宗仁
“开国大典”彩色影像从海外购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