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面试”助力高校毕业生求职

湖城各高校开设“网络面试间”

扫一扫 查看更多内容

  H记者 王根才 汤若静

  本报讯 干净简洁的面试间,配备着三角架,补光灯等设备,学生在镜头前自我介绍,老师从旁辅导…… 5月6日下午,记者在湖州学院看到,一场高校“云面试”在“网络面试间”开展,来自贵州的毕业生洪德承与我市华祥(中国)高纤有限公司初步达成用人意向。

  受疫情影响,“云面试”成为用人单位招聘的重要方式。记者从湖州师范学院、湖州学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今年,湖城这3所高校毕业生规模近万人,由此带来庞大的面试需求。因此,各高校积极挖掘资源,打造“网络面试间”,解决毕业生的后顾之忧。

  今年4月,湖州学院开设了两间小型“网络面试间”,学校老师联系了湖州120余家企业开展“云面试”活动,每周举办一次,在老师带领下,学生轮流互荐、自荐。“我们有毕业生2000余人,已举办线上招聘会10余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0余人。”湖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计萍表示。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则采用由各分院开设网络直播面试工作,这种形式参与的人比较多,一次可选择多个企业面试。在与浙江海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面试后,毕业生吴炯钦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在校内可以直接通过线上的形式和公司进行交流,了解公司的情况,对我之后的就业也会有比较好的帮助。”

  “线上直播面试的形式响应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方便了学生,通过前期会议和一些调查了解,我们学院就业意向率达到55%左右。”湖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俞越翎表示。

  据介绍,今年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已举办网络招聘活动12场,推出用工岗位2万多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而在“网络面试间”直播活动中,学校老师、辅导员全程辅导,为线上面试“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全省首个~~~
“云面试”助力高校毕业生求职~~~
非现治超 公交绕行 高速暖心服务~~~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专版
   第A04版:医卫
   第A05版:码上湖州
   第A06版:96345服务
   第A07版:实用信息
   第A08版:湖图
   第B01版:警务周刊
   第B02版:综合
   第B03版:人物
   第B04版:综合
湖州为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立标准
湖城各高校开设“网络面试间”
本周这些出行信息值得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