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B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店盗窃还搬走监控电脑没想到5小时后就被抓了

H见习记者潘利利通讯员丁晔

  9月6日,两名男子进入吴兴区八里店镇一家小店盗窃,临走时把店里的监控电脑一并偷走,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自己的犯罪行为早已被监控拍下。“我的店被偷了!”当天清晨5点23分,八里店派出所接到住在前村的钱先生报警,称其打开店门准备营业时,发现小店被盗。

  钱先生说,除了香烟和现金被盗,店里的电脑也不知所踪,被盗物品累计价值超过1万元。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钱雨诚立即赶往现场,同时联系吴兴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对现场进行勘查。

  虽然电脑被偷走了,但监控视频还有备份。没多久,钱雨诚就在店主提供的店内监控中找到了线索。

  视频显示,两名嫌疑人一人负责照明,一人负责挑选盗窃物品,拿完香烟找现金,还时不时比手势互相提醒要保持安静。其中一名嫌疑人发现桌上的电脑屏幕显示着店内监控视频,于是把电脑也一起搬走。

  但没想到,根据线索,八里店派出所民警在短短几个小时内通过技术手段找到了完成分赃后分开的两名嫌疑人王某和钱某,直接前往抓捕。“下车!”直到被民警包围,王某才反应过来已经东窗事发,此时距离案发还不到5个小时。40分钟后,另一名嫌疑人钱某落网,执法记录仪上记下了抓捕时间: 时27分。10

  5点23分接警,10点27分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只用了短短5个小时,该案成功告破。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法治
   第A05版:96345服务
   第A06版:码上湖州
   第A07版:美食
   第A08版:博览
   第A09版:实用信息
   第A10版:实用信息·二手房
   第A11版:娱乐
   第A12版:公益广告
   第B01版:警务周刊
   第B02版:综合·周刊
   第B03版:综合·周刊
   第B04版:综合·周刊
一场马拉松式的调解
民警送小偷医治垫付600元医药费
最美相遇
进店盗窃还搬走监控电脑没想到5小时后就被抓了
防诈达人卢祖辉的防范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