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赏景何需去远方 湖城自有“秋意浓”

跟着这份地图探寻百姓家门口的“最美秋天”

  H记者 吴昊

  银杏的黄、枫叶的红、松柏的绿、芦苇的白……五彩斑斓的秋天,是一年中最不容错过的季节。湖城的秋,正被凉风一页页翻过,掉出夹在书页中的梧桐叶书签,不时飘出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气,每一缕秋红都写满了诗情,每一片橘黄都沾染了画意。

  想要尽情享受秋日美景,湖城百姓有自己的“私藏”。无论是余家漾公园拍银杏,还是莲花庄公园逗逗锦鲤,再或是飞英公园登塔远眺,只需一个斜阳暖照的周末午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会与秋天相处的乐趣,静静感受四季更迭带来的奇妙变化。

  这个秋天,湖城百姓有了新的“打卡”地——龙溪港南岸慢行绿道、红旗路西延成片桂树、白漾港“水上花园”……市建设部门的精雕细琢,让今年的湖城“美出新高度”。

  见缝插绿、沿街造景,除了这几处景致,湖城的大街小巷不经意间也有新意点缀。“今年以来,我们完成仁皇山路、劳动路、太湖路等43个景观节点改造提升,为64处雕塑、景观小品及15处街头水池‘修发、洁面、靓颜’。”市建设局公用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近日,30余万盆鸡冠花、彩叶草、孔雀草等多种多色草花“涌”入湖城,以地栽、组合花箱、花钵等形式,装扮湖城东街、南街、劳动路、太湖路等12个景观节点及6个公园入口,浓浓花意伴着国旗及各类中国传统元素。

  湖城的夜也越来越美。城市街道霓虹闪烁,河港两岸流光溢彩,徜徉在市区,道路沿线投射灯、轮廓灯、点光源、景观灯柱等交相辉映,不仅展现了湖城夜晚层次清晰、特色鲜明的光影景观,还能体验到“人在光中行 车在画中游”的乐趣。

  “秋叶秋花皆入画。生活在湖州这座城市里,只要细心留意,就会发现身边的环境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想要用镜头留住秋天,其实家门口就有很多可以寻觅的美景。”该负责人说,“请大家跟着这份‘赏秋地图’,一起来探寻属于湖州的浓浓秋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法治
   第06版:慈爱
   第07版:码上湖州
   第08版:文体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博览
   第11版:旅游
   第12版:实用信息
   第13版:实用信息·二手房
   第14版:湖图
   第15版:娱乐
   第16版:公益广告
赏景何需去远方 湖城自有“秋意浓”
白漾港治理
飞英公园
龙溪港绿道
红旗路延伸段改造
莲花庄公园
霅溪公园
余家漾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