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州师院引进“洋院士”为特聘教授

扫一扫 查看详细内容

  H记者 汤若静

  1月14日上午,湖州师范学院举办罗伯特院士入职仪式,聘请南非科学院院士罗伯特·肖恩为理学院特聘教授,聘期8年。

  问到为什么会选择留在湖州?罗伯特院士告诉记者:“湖州是一个风景优美、气候宜人、适合生活的城市。湖州师范学院目前正在上升阶段,和自己有着同样的目标,双方的合作能够让我的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

  作为南非基础物理和弦理论的前沿先驱科学家之一,1969年出生的罗伯特·肖恩曾任教于金山大学,先后在美国、英国等地世界知名大学求学、工作。长期从事弦理论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从2014年起一直担任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基础物理和弦理论创新首席研究员,发表论文近90篇。曾获2001年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主席奖、南非物理学会银奖勋章,创立了南非国家理论物理研究所,主导了金山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的量子实验室。2016年入选南非科学院院士。

  据了解,湖州师范学院此次全职引进罗伯特院士,将组建“弦理论与宇宙”科研团队,并将团队打造为该领域的国际领军团队,使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争取早日在科研成果、科研平台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加速推进学科造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人物
   第04版:法治
   第05版:码上湖州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漫评
   第08版:理财
   第09版:湖图
   第10版:博览
   第11版:实用信息
   第12版:公益广告
图片新闻
自来水“一户一表”申请暂停受理
湖州公共交通电子公交卡昨正式上线
湖州师院引进“洋院士”为特聘教授
违建零容忍 攻坚不松懈
市区自来水厂 出厂水水质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