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法同行22年

湖州无偿献血“爱+爱”

  H记者 张璐 通讯员 沈永艳

  本报讯 9月26日上午,由湖州市献血办和长兴县献血办联合举办的“与法同行22年 无偿献血有你有我”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2周年广场宣传活动在长兴县和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邀请了湖州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的获奖代表参与,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血液知识科普等环节,向市民普及无偿献血的意义,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现场的爱心人士也纷纷走上献血车,撸起袖子献血。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在1998年10月1日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国献血制度步入无偿献血的新阶段。到今年国庆,正好22年。22,这个最普通的数字在如今的语境里,同样可以理解为“爱+爱”。从无偿献血的角度理解,恰恰构成了爱与爱的传递,这也是关于“22”的最暖心解释。就在今年疫情期间,广大群众众志成城、捐献热血,用爱心与奉献汇聚了希望之光,全市无偿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实现“双连增”。

  因为无偿献血,一台台手术不再因为血液库存不足而取消,一个个垂危的生命,一个个苦等的家庭不再因为失去亲人而支离破碎……正是因为有这些可爱的无偿献血者,湖城变得更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破解电动车安全充电难题~~~
国庆中秋长假~~~
~~~湖州师范学院签署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
与法同行22年~~~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法治
   第06版:慈爱
   第07版:码上湖州
   第08版:文体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博览
   第11版:旅游
   第12版:实用信息
   第13版:实用信息·二手房
   第14版:湖图
   第15版:娱乐
   第16版:公益广告
织里街头4660个智能充电桩“上岗”
湖城医院门急诊这么安排
智慧化校园要来啦
湖州无偿献血“爱+爱”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