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书香为特殊儿童筑梦

市图书馆和融创湖州携手捐赠公益图书角

  H见习记者 姚玲利

  本报讯 “现在班级里的图书角多了很多科幻书,我很开心。”1月11日下午,湖州市教育康复学校六(1)班的刘明宇,在“书香筑梦·伴成长”公益图书捐赠仪式上边打手语边缓慢地说出这句话。当天,湖州市图书馆与融创湖州携手向湖州市教育康复学校捐赠班级图书馆和爱心图书700册,并举办了捐赠仪式。

  湖州市教育康复学校是湖州唯一一所聋哑学校,现有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13个班级116名学生。虽然学生有不同程度的听力障碍,但阅读对他们而言,是丰富生活、扩展视野的有力助手。

  融创湖州浙北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他们精心筛选了文学、科普、历史、童话、漫画等类目书籍,一并捐赠给市教育康复学校,并给学校建设了14个班级图书角。

  看着捐赠现场堆积如山的书籍汇成“爱心图书角”,孩子们兴奋不已。该校校长项法元介绍:“本次捐赠的700册图书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阔,都是优质的适合中、小学生的课外读本,有助于学生们打开视野。丰富有趣的内容,也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热情。”

  培养教育儿童和青少年不仅是学校的责任、老师的责任,更是社会乃至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融创湖州浙北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一致表示,两家单位在教育扶智公益方面的理念不谋而合。这次公益图书捐赠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够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以书为媒、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

  “每个人都享有平等接受教育与学习的权利,让孩子把喜欢的书籍分享给有需要的小朋友,我觉得这很有意义。”一位带着孩子参与本次活动的妈妈如是说。孩子也告诉记者,会通过自身的努力以后回报社会。

  此次爱心图书募捐,是融创湖州在教育公益的又一次尝试。据了解,融创英苗培养计划是融创打造的助力教育领域的公益品牌,自2015年捐赠贵州芳武小学第一座“英苗书屋”以来,融创用了6年的时间持续在全国7个大区域累计捐赠“英苗书屋”50余座,先后动员上万名义工,为多所学校的困难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湖州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
长三角研究院(湖州)达成战略合作
~~~
~~~
~~~
~~~
~~~市图书馆和融创湖州携手捐赠公益图书角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专版
   第04版:法治
   第05版:码上湖州
   第06版:专题
   第07版:都市
   第08版:都市
   第09版:漫评
   第10版:实用信息
   第11版:实用信息
   第12版:湖州味道
打年糕 寻年味
正式签约
湖州这些地方入选省级示范
苕溪清水入湖后续工程(市本级段)开工建设
武术兵道进消防
市区自来水厂 出厂水水质
用书香为特殊儿童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