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州,全国网红大会来啦!

  H见习记者 张翔

  本报讯 当绿水青山遇上“网红城市”,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昨天下午,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全国网红大会上,就出现了这样精彩的一幕,现场数位拥有百万粉丝的达人基于内容创作者角度分享他们眼中的湖州网红景点。

  “哈喽,大家好,我是辣椒,我现在是在美丽的太湖南岸,我身后就是全国首家水上七星级白金酒店……你还在等什么,快来湖州找我玩吧!”在现场,抖音网红达人“辣椒”分享了她在湖州拍摄的小视频,她介绍,此次来到湖州去了好几个地方,都特别有意思。

  同样分享小视频的还有抖音达人黄九五,据悉,她是第一次来到湖州,打卡了湖州的月亮广场、邱城遗址和法华寺。“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邱城遗址,历史非常悠久,也是湖州最早的城池,登上吴亭可以俯瞰整个湖州,非常美丽。接下来,我会在湖州创作出更好的内容,向更多人介绍湖州,带给更多的人快乐和正能量。”黄九五说。

  其实,身处长三角腹地的湖州一直都有着“网红基因”。宋代文学家戴表元就曾打卡“网红湖州”,“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而清代诗人李煊更是赞美湖州“侬家生长碧湖头,打桨真从镜里游。怪道当年苏学士,杭州不住住湖州”。

  近年来,随着湖州的发展,湖州“网红基因”更是凸显。目前,湖州已经孕育出一系列“网红产品”,外形似钻戒的月亮酒店和迪拜帆船酒店齐名,绕地球多圈的网红奶茶香飘飘总部也在湖州,还有滋润湖州人的南太湖,更是国内休闲度假的一张金名片。不仅宜居,而且这里高性价比的房价,一系列招才引智的优惠政策,人才奖励补助,尤其适合年轻人定居。

  “目前在抖音上,和湖州相关的视频播放量高达165亿+,美丽湖州,名副其实。”在现场,巨浪引擎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王雪芹还用大数据解读了湖州城市的相关网红特质。她介绍,现在湖州的乐园、景点、品牌和IP都成了抖音上非常热门的话题。拍摄、生活、影视、美食、旅游等五类已经成为湖州地区最喜欢打卡的抖音视频类型。

  “今天的全国网红大会,不仅彰显了湖州‘网红城市’的潜力,也是湖州为了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扩大宣传南太湖新区文化产业特色,提升湖州城市品牌形象,进一步网络化唱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名片所做的重要举措。”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网红大会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会有更多网红产业落户新区、落户湖州。

  活动上,南太湖新区还与纽扣视频、楼氏文化、超级猩探、艾丕科技、跳山羊文化传媒等多家MCN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网红经济产业链在湖州的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法治
   第06版:慈爱
   第07版:码上湖州
   第08版:文体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博览
   第11版:旅游
   第12版:实用信息
   第13版:实用信息·二手房
   第14版:湖图
   第15版:娱乐
   第16版:公益广告
湖州,全国网红大会来啦!
汽配城一刮风就摇晃的铁皮通道不见了八里店镇废弃的旧厂房变成新校区
长兴今年将新建固定无线电监测测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