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障重要无线电通信畅通

长兴今年将新建固定无线电监测测向站

  H记者 施妍

  本报讯 它,看不见摸不着,却无处不在。它,在经济社会各个方面有着广泛应用,在众多领域发挥着巨大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它,就是无线电。

  本月是第11个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记者从市无线电管理局获悉,如今的无线电技术已广泛应用到通信、广电、航空、交通、气象、渔业、铁路、航天等各个领域,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数字浪潮的加速推进,无论是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信息技术对传统工业的改造提升,还是5G、卫星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无线电频谱资源都是重要的先决条件。

  为了更好地保障市区重要无线电通信畅通,今年我市启动了长兴固定无线电监测测向站建设。

  “长兴县区域内设有诸多重要的工业交通设施,其中浙能长兴电厂、华能长兴电厂都是省级重要电力能源基地,而长湖申航道则是湖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水上大动脉,还有连接杭州、南京两省会城市的杭宁高铁也贯穿长兴,因此对长兴重点区域、重要设施电磁环境的保护也是保证安全生产、社会安定的迫切需要。”市无线电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长兴境内的1个小型站,已无法满足上述重要区域的覆盖,因此作为今年的重大基本建设项目,计划在长兴县建设1个1类站,从而完善重点区域的覆盖。

  记者了解到,长兴固定无线电监测测向站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无线电管理部门准确获取长兴县重点区域电磁环境信息,从而加强无线电台站频率管理,整治非法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等行为。据悉,长兴固定无线电监测测向站将于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法治
   第06版:慈爱
   第07版:码上湖州
   第08版:文体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博览
   第11版:旅游
   第12版:实用信息
   第13版:实用信息·二手房
   第14版:湖图
   第15版:娱乐
   第16版:公益广告
湖州,全国网红大会来啦!
汽配城一刮风就摇晃的铁皮通道不见了八里店镇废弃的旧厂房变成新校区
长兴今年将新建固定无线电监测测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