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配城一刮风就摇晃的铁皮通道不见了八里店镇废弃的旧厂房变成新校区

湖州提前交出600多万平方米拆违“答卷”

  H记者 吴昊

  本报讯 “原来两幢楼之间有个铁皮搭的通道,风一吹就摇摇晃晃,还呼啦啦响,我们老是担心这个通道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塌下来,太危险了。”昨天,在湖城环城南路汽配城,商户们带记者来到此前通道所在之处,还给记者看了以前拍的照片。

  从照片上看,这处铁皮通道搭在两幢二层建筑之间,正下方就是人来人往的道路,看起来随意简陋,也没有保护措施。“我们在违建整治行动中,对该处铁皮通道依法拆除,为商户们消除头顶上的安全隐患。”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月河中队执法人员说。

  据了解,除了铁皮通道等违法建筑,汽配城还有不少违规广告牌,和电线互相缠绕,不仅影响建筑外观,还因老化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今年以来,月河中队联合月河街道对汽配城35处违规广告牌和违建进行拆除,户外巨幅广告牌也全都“销声匿迹”。

  汽配城“美容记”是我市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的精彩缩影。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目前我市累计拆除违法建筑689.5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4.93%(省定任务600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达93.5%,今年有482.58万平方米土地获得“新生”。

  “这里原是一片厂区,建筑面积5500多平方米,今年初已经全面拆除。”昨天下午,在吴兴区八里店镇姚山路和318国道交叉口,该镇工作人员指着一片空旷场地介绍,“拆后土地得到重新利用,为吴兴一中改扩建项目腾出空间,助力教育设施提升。”

  从旧厂房到新校区,是“三改一拆”带给湖州城乡的美丽变化。“我们在依法拆违的同时,充分运用‘拆+建、拆+绿、拆+美、拆+管’等方法,实现以拆助建、以拆添绿、以拆增美、以拆促管,做到拆后能用、拆后即用。”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说。

  违建不见了,环境清爽了,土地重新利用了,公共设施和民生项目更多了。近年来,“三改一拆”让湖州居民的生活有了看得见的变化。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累计完成三改总面积1575.32万平方米,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231.66%(省定任务680万平方米),提前3个月交出“答卷”。其中,旧住宅区旧厂区改造累计完成1105.5万平方米,城中村拆迁改造累计完成172.91万平方米,综合整治累计完成296.91万平方米,让城市更清新、更宜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法治
   第06版:慈爱
   第07版:码上湖州
   第08版:文体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博览
   第11版:旅游
   第12版:实用信息
   第13版:实用信息·二手房
   第14版:湖图
   第15版:娱乐
   第16版:公益广告
湖州,全国网红大会来啦!
汽配城一刮风就摇晃的铁皮通道不见了八里店镇废弃的旧厂房变成新校区
长兴今年将新建固定无线电监测测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