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兴农商银行“党建+金融”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H通讯员 许琳

  党建是金融发展的“根”与“魂”。2020年以来,作为县乡村振兴主办银行,长兴农商银行坚守初心,筑牢“红色根基”,将党建工作渗透到全行上下各个细枝末节,全方位、多渠道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以“党建+金融”,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党建引领共建联盟,助企产业兴旺再发展。2020年长兴农商银行以党建为引领,主动与企业党支部对接,通过党建共建,开展党员联学、活动联抓、联办,联盟支部互促互进。同时,各支行党支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走访交流,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加快搭建小微产品体系,聚力推广“红信贷”“红创贷”“乡贤贷”“长青贷”,并均实现线上办理,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操作流程,跑出民营小微融资“加速度”。疫情期间,金融特派党员们通过线上线下了解辖内企业资金需求,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精准施策,及时推出“防疫应急贷”,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及时雨”。

  党建引领文明共建,助力乡村文明新风尚。积极投身文明乡村建设,主动联系辖内结对共建单位,通过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和宣讲,不断丰富基层党建共建的内涵,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把共建工作融入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去。同时,党员带头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打造“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党员责任区”,参与 “农村大讲堂”、“文化点餐”和“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并借助短信、QQ群、微信等平台,把支部建在田间地头,把服务建在线上线下,用喜闻乐见的方式,为老百姓送上金融服务文化大餐。

  党建引领扶困消薄,助力生活富裕促增收。长兴农商银行以全行353名党员为先锋,健全常态化“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累计捐助帮困资金近10万元。充分发挥金融扶困功能, 持续推广“兴扶贷”贷款产品,助力农户增收;进一步深化银村合作,积极对接薄弱村集体,持续推广“兴村贷”,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截至8月末,对列入帮扶工程的低收入农户共授信791户、3668万元;共发放“兴村贷”111户、3.86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法治
   第06版:慈爱
   第07版:码上湖州
   第08版:文体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博览
   第11版:旅游
   第12版:实用信息
   第13版:实用信息·二手房
   第14版:湖图
   第15版:娱乐
   第16版:公益广告
长兴农商银行“党建+金融”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红信贷”助力党员推开创业大门
志愿服务点亮心中的温暖之灯